叶肖only策划板

正在进行:




完成:
2017.06.23叶肖生贺策划
2018.02.15叶肖新春策划
2018.06.23叶肖生贺策划

© 叶肖only策划板 | Powered by LOFTER

【1H/叶肖】我的情缘非人类

千层塔:

 @叶肖only策划板 

预警:鬼叶X普通人肖,注意OOC

字数:3173

碎碎念:

第二年为小肖庆生,生日快乐!梗源 @薛家若卿 







1.

他的对话呢?!

明明记得他跟我讲过的,说好像我生日的时候要送我一个惊喜?还刻意问过我当天有没有其他安排?

肖时钦看着用“生日”关键词搜出来的结果,一共就四条,还全是他自己的。咦,难道是他没有说这个词?

鼠标轻轻一划,就点进了第一条里面。

【生灵灭】:我生日不是个人资料里写的那个

【生灵灭】:忘了当初为什么要这么设置了,也懒得改回来了。

【生灵灭】:话说你资料上那个日期怎么设置出来的?六月有三十一号吗?

怎么感觉……好像是少了点什么。

肖时钦看着满屏只有自己的聊天记录,一种冷意就从背后刷地传开。他有点不信邪地退出去,直接翻开起了自己和对方所有的聊天记录。

从最开始的“你好,请问你是?”到最后的“好的,你先忙吧”——竟然都只有肖时钦一个人的发言。

“……”肖时钦情不自禁地咽了口口水,关闭了聊天记录的界面,双手放在键盘上敲字道,“情缘缘,在吗?”

对面很快地就发来了消息,“嗯,怎么了?”

肖时钦又把聊天记录的界面点开,果不其然记录里多的也仅仅是他的一句话。

这次他深深吸了一口气,鼓起勇气继续敲字,“我在试聊天记录能不能同步更新……那个情缘缘你那里有聊天记录吗,我的好像删掉了一些。”

“能同步更新的。你删掉的是我的发言吗?”

“……是的。”

“哦,那不是你删的,任何记录方式,比如聊天记录、影像、音频都不能记录到我的。”

肖时钦看见这句话,心里面一跟弦已经绷到了极致,发散的思维早早确定到了一个十分不可思议的答案。

“我是鬼嘛。”

“……”

话说这种话直接就告诉我了真的好吗!肖时钦手一抖,一串省略号就发了出去。






2.

肖时钦第一次碰见那个叫叶修的藏剑时,是他操作着唐门飞轻功成就的时候。

藏剑山庄的轻功成就对比起来异常友好,生灵灭刷刷两下就飞上了楼外楼。刚站稳,肖时钦一转视角,就看见了一个躺在屋顶上咬狗尾巴草的藏剑,顺带看一下头顶ID——嗯,叶修,很有藏剑情怀。

两人也就一个对眼,不,准确说是肖时钦看了一眼对方,初遇就敲下了句号,并没有什么刻骨铭心的故事。

如果肖时钦爱去做日常玩个PVP或者PVE也许都能再跟人碰见,毕竟鬼服的活人也就那么几个,天天你不在我在的。但是肖时钦是A回来水的那种,跟游戏PVX,跟亲友PVQQ,非常水,连这个唐门号的升级过程都是靠着……满世界读石碑。

嗯,所以到现在他都还没满级。

再一次相遇是肖时钦读石碑读到五毒地图的时候,对于一个级别低装备差唐门小号,在五毒读石碑实在是仰仗着唐门轻功飞得高。好不容易飞到五毒神殿那边的石碑,就看见一抹熟悉的白金相间藏剑身影正在一边的空地上跟人打架。

咦,为什么感觉叶修打的那个NPC没有见过?

这个念头就滑了一秒,肖时钦就自我解释道,这游戏的确有他很多不认识的NPC。

倒是这次再遇,让肖时钦觉得有缘分,发了个好友申请过去,开始了他与鬼先生不得不说的二三事。






3.

肖时钦现在觉得万分不妙,他刚刚直接跟一个鬼发了省略号。

这本来不是什么大事,他跟叶修在游戏里玩熟稔之后顺水推舟炸了烟花结了情缘,后来现实生活实在太忙,肖时钦再一次A掉游戏就跟叶修从剑三情缘变成了QQ情缘。两人有种天生好友的互相吸引气场,肖时钦还渐渐有种超脱友情的错觉……

现在这个事实摆在他眼前,他的小小暧昧像被暴晒的白菜一样没了啥力气。

果然是鬼服!真的有鬼啊!

这时候QQ消息的提示音又响了起来,肖时钦重新打开对话框,看见叶修发给他的最新消息,“给你一个惊喜,登游戏。”

肖时钦沉吟片刻,点开客户端,却发现这次不仅不用更新,界面还是一味俗气的大红色,就是那种美工会被扣鸡腿的红色。一般会有的一个角色形象也不见了,换成了藏剑可爱的小鸡仔。

进入游戏的加载也不是一般的快,但是想一下,如果是有个鬼在后台操作的话,也确实不是一般。

刚刚上线呢,密聊提示音就来了。

[叶修]悄悄地说:拉我。

你悄悄地对[叶修]说:好的

肖时钦鼠标一点,一阵强大的光效就包裹住了他整个电脑屏幕,仿佛一个漫画里的传送阵。不过肖时钦脑海里莫名其妙联想到了某岛国著名的某贞子小姐。

这个联想让肖时钦心里有了个底,所以在看见那双修长漂亮的手从白光中翻出扒住电脑两边的时候他也不那么……这种情况谁能淡定啊!

寒毛树立的肖时钦同学默默往后退了两步。

“小肖?拉我一把呗。”

光芒又扩大了很多,将整台电脑连着桌子一些包裹住了,那双手似乎也轻松了下来,做了一个伸手的姿势,等着肖时钦的选择。

隔着一层屏幕,你永远不知道对方是什么模样,但是……肖时钦看着那只等待他的手,重新上前,将叶修的手握住。

“欢迎你,鬼先生。”

——但是,我永远无法否认,我就是对那个我一无所知的形象,对他的三言两语、对他的点点滴滴,心动了。





4.

叶修正式来到了肖时钦的世界,肖时钦的家里。

他还穿着那套颇有藏剑风格的衣服,握住肖时钦的手迈步从光芒中走了出来。白光在他脱身之后破碎开,变成他登场的梦幻背景。

听见肖时钦的欢迎语,他笑了笑,带着一种西湖畔特有的君子意味,说出却是另一种风格的话语,“怎么不叫我情缘缘了?”

肖时钦下意识想把手抽回去,但是没有成功,只好装作自己压根儿没有抽过手,清了清嗓子,道,“我只是……觉得我们应该重新认识一下。”

面基现场一度非常沉默。

虽然面对面非常安静,但是肖时钦的脑内剧场非常活跃,他觉得自己完全可以去发一个818,名字就叫“我的情缘不是人”吧。

好在两个人并不因为这种沉默而觉得尴尬,叶修主动松开了肖时钦,提起了另外的事情,“今天来是想给你过生日的,看你想在哪边过?”

哪边是指……现实世界或者鬼网三世界吗?

肖时钦看着都已经到了跟前的叶修,想也不想就脱口而出,“这边。”

“咳咳……我先给你换身衣服,然后带你出门逛逛怎么样?”

很明显肖时钦并不知道鬼可以自己变身衣服,但是叶修也没有为他点明,颔首之后就施施然等着了。





5.

叶修第一次看见肖时钦的时候当然不是肖时钦以为的那次初遇。

那时他还没进入剑三玩游戏,是个在天地间自由自在的鬼,最喜欢看尽人间百态,袖手观那些悲欢离合。他喜欢选择一个人,然后跟着他,看那人短暂一生的平凡或者不平凡的故事。

肖时钦并非他最初选择的人,但是肖时钦却看见了他。

那时候还很小的人对叶修的出现很不理解,“大哥哥,你怎么在这儿?”

叶修对于偶尔出现的能看见的他的人也不意外,只是柔声哄道,“我是你同学的朋友。”

“那大哥哥能陪我一下吗?”小时候的肖时钦窝在床头一角,红着脸,拉上叶修的手指,“我怕鬼……睡不着。”

你拉着的就是鬼啊。叶修忍笑,没有告诉小孩子残忍的真相,坐到床边陪他了。

有了叶修的陪伴,小小的肖时钦大概安下了心,身子晃来晃去,落入甜蜜的梦乡里。叶修盯了他一会儿,也不见他有什么反应,便抬手在他眉间点了点。

既然他怕鬼,就封住他的眼睛吧。






6.

所以可怜的肖时钦再次接触到叶修之后,被封印的眼睛重新打开了。

叶修才坐在沙发上没有等到一分钟,肖时钦飞一样地抱着一身衣服跑到了叶修身边。

“叶叶叶、叶修……有鬼!”

“钦,你拉着的也是鬼。”叶修似笑非笑地看着肖时钦,从他手里接过了衣服。

肖时钦一时间有点分不清对方是唤的他的名,还是跟了网络时代已经过时的风头说的“亲”。但总之他被吓得有点浆糊的脑子是反应过来了。

他有些不自在地退开半步,叶修却追了一步,将手掌覆在了他的眼睛上。

“你呀,有我在还怕什么鬼?”

声音有点儿无奈,但是更多的是温柔,比以前通过软件流露的声音还多了几分真实感。

短短一句话,叶修说完就放下了手,肖时钦下意识眨了眨眼睛,发现自己家里已经被布置了一番。灯被关上了,但是屋子里有暖光的彩色蜡烛,看上去倒很是温馨,客厅中央的大桌子上还多放了好几个果盘和生日蛋糕。

刚刚在卧室里吓他的女鬼也已经恢复正常,一身现代女性的白底橘花长裙,笑盈盈地在桌边点蜡烛。

肖时钦看着那张脸,突然醒悟,“沐雨橙风?”

天啊,跟他下本的到底有几个是人?







7.

“生日快乐啊,时钦。”






END.


评论
热度 ( 3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